牛午

深夜伏案,停笔时发现雨还在下

【楚路】我把世界送给你

楚子航醒来的时候,夜还未明,路明非盘坐在落地窗前。乳白的月光斜射进来,少年优美的腰身愈加单薄、令人忍不住心生爱惜。楚子航环上他的臂膀,“怎么不睡”,少年没有解释,只偏头印上了他的唇。

路明非知道楚子航最受不了自己直视他的眼睛了,这是个结束话题的好方法,他这样做了,他成功了。

楚子航意识到有另一个人存在过,利用强大的力量抓住了时间缝隙,带有目的或受邀而来地插入了这段生活。但路明非不想让他知道,那他就不问。

路明非把楚子航找回来之后,他们在一起了。路明非清楚的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忍受没有对方的世界。但楚子航呢,他对自己的容忍是因为心动,还是感激,亦或是无聊呢。

路明非已经好几个夜晚无眠了,黑暗中他会听到冰凉的龙血一步步流遍全身,滴滴喧嚣着昭示主权。他知道这是什么,他只是沉默等待着,等待天明。他怕楚子航发现,怕他突然醒来看到一双金色的眼眸。

路明非知道楚子航内心十分孤独,他其实很恨龙族,恨这双黄金瞳。如果没有这份“强大”,他还会拥有正常的有家庭、朋友、事业以及美好的,爱情。

路明非和路鸣泽做了个交易,小魔鬼问他:“真把世界给我啦,我可不会客气的。”路明非笑的坚定:世界本不属于任何人,而我,只想拯救一个人罢了。

路明非想要那个人再无束缚、随心所欲地过一辈子,再也不用从火山冰岛里拼一线生机,再也不用黑暗中孤身擦拭长刀上的血迹。这一切,只有一种办法。

那一天,楚子航第二次流泪了,他被路明非算计了。他该死的讨厌这种感觉,这种拼尽全力也无法挽留一个人的感觉。

后来,楚子航在学院里做了一名看管员,他负责守护校董们引以为傲的一座完整的龙族骨架。但他只低声喃喃,这里,是我爱人的坟墓。

无人的时候,楚子航就会清理每一丝缝隙的灰尘,他对着玻璃看自己唇齿开合:你这个骗子,我怎么会遂你所愿?不过我说话算话,我说过,我一直在、我陪着你。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
© 牛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